2013年8月26日 星期一

笑話與價值觀 (9)

從大陸人的搞笑,看他們的價值觀與思維方式(9)

41、寧可高傲的發黴,也不去談卑微的戀愛!

評述】:寧缺勿濫? 要証明什麼? 孤芳自賞?做一般人可以不卑不亢,做政客則不行。又真情的戀愛,不易定出高貴與低賤的標準。

42、青春易褪,年華易逝。

評述】:歲月不饒人,但內在涵養則歷久彌新,既使肉體消失,其精髓仍在。

43、走向最遠的方向——哪怕前路迷茫;抱著最大的希望——哪怕山窮水盡;堅持最強的意志——哪怕刀山火海;做好最壞的打算——哪怕從頭再來。

評述】:但不可眼高手低,要有眼光、理想、決心、意志與心理準備。

44、過去屬於死神,未來屬於你自己。

評述】:往者已矣,來者可追。但過去經騐仍是良師,不宜忘記。仍須鍥而不捨,才有未來。

45、哭,並不代表我屈服;退一步,並不象徵我認輸; 放手,並不表示我放棄;微笑,並不意味我快樂!

評述】:理智的哭代表知錯;退一步,乃進一步的準備放手為緊縮的前奏;會心的微笑表示對情况的瞭解與信心;微笑也可以表示善意。快樂是內心的感受,却不一定用微笑表示。

網路文章

08/26/2013

校友全聯會/Justin Lai

AACHW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