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4日 星期日

《世界末日》(Armageddon)1998--整部電影需時2小時30分

世界末日》(Armageddon)是美國一部科幻電影,於1998年公映,口碑與票房極佳,被譽為人類史上最棒的電影。

劇情

地球即將被跟德州一樣大的隕石撞擊,為了毀滅隕石,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決定派人在隕石上挖一個洞直到核心,放一顆炸彈在裡面引爆,從內部炸開隕石。布魯斯威力演的史哈利在中國擁有油田,是公認成功的石油大老闆。他並不信任他一個年輕屬下小傑,因此也不爽他女兒蕾跟他交往。這時,政府來找他了,告訴他隕石的事情,說希望他帶領他的石油工人們,在專業太空人陪伴下,到隕石上挖洞放炸彈。因此哈利選了許多部下,個個滑稽搞笑又別具特色,也包括剛被他開除的小傑。臨走前,小傑和蕾私下訂婚,令哈利更不爽。最後,兩艘太空船發射,哈利和小傑是在分開的太空船,前者在自由號,後者在獨立號;蕾當然則是留在地球上。自由號好不容易抵達隕石,但獨立號墜毀在隕石另一端,不過小傑和另外兩個同伴倖存了。自由號在哈利帶領下開始挖洞,連連受到挫折,例如發現隕石地表根本是一大塊鐵板,花了許多時間都還很淺。同時,小傑和活下來的同伴們,也闖過許多關,好不容易跨越隕石跟哈利等人會合,哈利非常高興。然後,在小傑等人的幫助下,大家重新振起,繼續挖洞,他們經過重重難關,還得對抗那裡劇烈的環境,連續犧牲了許多的人,直到最後,洞才終於挖好。然而,要放進炸彈時,發生意外導致炸彈不能被遙控引爆,這表示有一個人必須留下來引爆炸彈。經過抽籤,小傑選中了,然而哈利推開小傑,自願去引爆炸彈,並告訴小傑:回家後娶我女兒吧,那才是你的責任。太空船飛走後,哈利留下來引爆炸彈把隕石毀滅,拯救了世界;太空船回地球後,蕾和小傑結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