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1日 星期三

笑話與價值觀 (7)

從大陸人的笑話,看他們的價值觀與思維方式  (7)

36、我們是怎樣的一代人:當我們讀小學的時候,讀大學不要錢;當我們讀大學的時候,讀小學不要錢;我們還沒能力工作的時候,工作是分配的;我們可以工作的時候,撞得頭破血流才勉強找份餓不死人的工作;當我們不能掙錢的時候,房子是分配的,當我們能掙錢的時候,發現一輩子的薪水也買不起房子;當我們沒有進入股市的時候,傻子都在賺錢; 當我們興沖沖闖進去的時候,才發現自己成了傻子。哎,這樣的痛苦我都趕上了。

【評註】:由共產經濟變成自由經濟?

37、去一個地方,想念一個地方,都是因為那裡的人,而不是那裡的風景,一個城市會跟自己聯繫起來,也是因為那裡有和自己相關的人,有你放不下的人。

【評註】:重要的是人,權力鬥爭的也是人。東西與房子寶物被砸毀,是連帶遭殃。但鬥爭老祖宗-毛澤東却沒有人抱怨他或鞭他的屍?

網路文章

08/21/2013

校友全聯會/Justin Lai評註

AACHW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