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8日 星期三

主流汽車設計 陳辰大放異彩

主流汽車設計 陳辰大放異彩

記者陳光立/蒙特利公園市報導August 28, 2013 06:00 AM | 1664 次 | 0 0 評論 | 2 2 推薦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華裔汽車設計師陳辰的作品MDX,甫推出即在銷售上創佳績。(陳辰提供)
華裔汽車設計師陳辰的作品MDX,甫推出即在銷售上創佳績。
(陳辰提供)
汽車廠家艾鳩拉(Acura)的四輪驅動休旅車MDX於1999年問世,因應市場競爭得改頭換面,肩負其大任的為華人子弟陳辰。
11歲隨著家人從大陸北京赴美移民,現在32歲的他,是催生MDX外型設計的靈魂人物。
「他從小就喜歡塗鴉,對各種色彩、圖形、線條特別敏感。在馬凱博高中時,美術老師發現他的藝術天賦,建議去巴沙迪那社區學院尋名師進修,持續往這條路發展。」陳辰的父親陳葆琛說。憑著對繪畫的熱忱,這位典型80後拿全額獎學金進入美國藝術中心設計學院(Art Center College of Design)的交通設計系就讀,畢業後入寶馬(BMW)、標緻(Peugeot)、克萊斯勒(Chrysler)、三菱(Mitsubishi)等大廠實習,掌握汽車設計的每個環節與要領。
2007年,他正式跨入本田(Honda)的高級品牌艾鳩拉工作,第一款作品NS ,這是擁有「東方法拉利」美譽的超級跑車,亦為肩負艾鳩拉性能招牌的主力作品。陳辰就與另外兩位設計師合作,共同打造這款車的外型。
之後,他的第二號作品是2014年MDX,為艾鳩拉最暢銷的休旅車。陳辰任務,是擺脫外界對七人座車種的刻板印象,賦予其現代化流線造型,並符合艾鳩拉高品味的形象。新車從5月上市備受好評,平均售價4萬餘元在7月份售出5500輛,刷新歷年7月最佳紀錄。
陳辰表示,透入汽車設計的華裔愈來愈多,正努力扭轉西方人「華人缺少創造力,從事吃苦耐勞工作」的刻板印象,他認為80後的華人,同樣在網路、電視、相機、遊戲機環境中成長,沒理由比外國人差。他希望,隨著華人汽車設計師活躍起來,未來中國汽車業亦能大放異彩。


Read more:世界新聞網-北美華人社區新聞 - 主流汽車設計 陳辰大放異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