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7日 星期二

笑話與價值觀 (10)

從大陸人的笑話看他們的價值觀與思維方式-(10)

56人不可能把錢帶進棺材,但錢可能把人帶進棺材。

【評註】:亞歷山大大帝 (Alexander the Great) 死後其家人遵囑在其棺木兩側各挖一洞,以便其兩手露出棺外,顯示『生不帶來,死不帶去』。鳥為食亡,人為財死?

57能夠說出的委屈,便不算委屈;能夠搶走的愛人,便不算愛人

【評註】與委屈的程度和個性有關。要看被搶走的愛人的用情如何。丈夫對被強暴過的妻子,能否再接受,也因人而異。

58、喜歡,是淡淡的愛;愛,是深深的喜歡……

【評註】喜歡與愛並一定完全連貫。喜歡某人某事,可以不愛它;不愛某人某事,卻可以喜歡它。

59、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那是一種幸福。 在錯的時間,遇到錯的人,那是一聲歎息。

【評註】兩者全與機運(chance) 和命運(fate) 有關。命運强求不得;機運有時可以創造。

60、我問上帝:怎樣才可以對悲傷的事情一邊笑,一邊忘記?上帝回答:把自己弄的瘋掉。

【評註】其實冷靜、理智也可以解決心中的創傷,而且是更根本與持久的辦法;若把自己弄瘋,仍心不甘情不怨,或如果裝瘋不成,則更加痛苦。

網路文章

08/27/2013

校友全聯會/ Justin Lai評註


AACHW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