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9日 星期四

笑話與價值觀-12

從大陸人的笑話,看他們的價值觀與思維方式 (12)

64、每個女人都曾是天使,當她喜歡上一個男人時便會折斷翅膀墜落變成凡人,所以無論怎麼樣請不要辜負那個喜歡你的女人,因為她已沒有翅膀飛回原來的天……

【評註】:太羅曼蒂克的想法! 只要是人,總有一天都會變老的(There is none but becomes old some day.) 要女人永遠成為不嫁人的天使,也許可以辦到,但要期待她不老,不可能,除非是西方人眼中,永遠生活在西藏拉薩-香格里拉宮中的女人。但那是幻想(illusion)! 至於喜歡的女人『惜香憐玉』則不難!

65、老鼠對貓說:我愛你!貓說:你走開!老鼠流淚走開。誰也沒有看見老鼠走後,貓也流了一滴淚,其實有一種愛叫做放棄

【評註】:這樣的貓從未見過,如果有,可能是『老貓』無力捕捉老鼠(至於放棄不叫愛,spare-饒恕才是)。否則會是貓吞食了老鼠後,再落淚。此種落淚謂之『假慈悲』-為被牠吃掉的老鼠而悲傷,英語叫 insincere sorrow”.

66、最欣賞分手時你離開的眼神——沒有一絲的留戀!

【評註】:這叫『痛快』! 若要留眼神,依依不捨,豈不成藕斷絲連,不叫分手,而叫『作秀』!

67、當白天又一次把黑夜按翻在床上的時候,太陽就出來了……

評註】:That’s the way life is! 人生就是如此! 陰陽輪廻,白天黑夜周而復始。若非如此,即為宇宙末日。

網路文章

Justin Lai評註

08/29/2013

校友全聯會/ Justin Lai評註


AACHW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