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0日 星期二

笑話與價值觀 (6)

從大陸人的笑話,看他們的價值觀與思維方式(6)

31、有人認為這個世界太現實,現實得在你最需要幫助的時候沒有人幫你;也有人認為這個世界太虛偽,虛偽得在你最需要幫助的時候,那些平常“想” 幫你的人都已煙消雲散。

【評註】:世界的現實本來就如此。慈濟義工們也要等你過世時才來料理你的後事。

32、今天我發現:為什麼我們總是覺得痛苦大於快樂;憂傷大於歡喜;悲哀大於幸福。原來是因為我們總是把不屬於痛苦的東西當作痛苦;把不屬於憂傷的東西當作憂傷;把不屬於悲哀的東西當作悲哀;而把原本該屬於快樂、歡喜、幸福的東西看得很平淡,沒有把他們當作真正的快樂、歡喜和幸福。

【評註】:分辨痛苦與快樂那麽困難? 還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無病呻吟?

33、大師兄,二師兄的肉現在比師傅的還貴!

34、飛機上,烏鴉對服務員說:給我來杯水!豬聽後也學道:給我也來杯水!空務員把豬和烏鴉扔出機艙,烏鴉笑著對豬說:傻了吧?爺會飛!

【評註】:要先考慮自已的身分與能耐再作要求。

35、曾經擁有的,不要忘記;已經得到的,更要珍惜;屬於自己的,不要放棄;已經失去的,留著回憶;想要得到的,必須努力;但最重要的,是好好愛惜自己!

【評註】:講得對,不易做到。勸人容易,說服自已難。

網路文章

08/20/2013

校友全聯會/Justin Lai評註


AACHW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