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3日 星期六

惹火女助理遭辭 愛州最高院認可

惹火女助理遭辭 愛州最高院認可
編譯中心/綜合第摩因12日電
July 13, 2013 06:00 AM | 584 次 | 0 0 評論 | 1 1 推薦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遭愛阿華州牙醫師奈特開除的助理納爾遜公布自己在診所穿著的照片,駁斥奈特說她穿太火辣。(美聯社)

遭愛阿華州牙醫師奈特開除的助理納爾遜公布自己在診所穿著的照片,駁斥奈特說她穿太火辣。(美聯社)
























   愛阿華州清一色男性法官的最高法院,12日就一樁性別歧視奇案,一致裁決維持去年12月的原判。法官裁示,牙醫奈特(James Knight)因覺得雇用了十年的女助理梅莉莎‧尼爾遜(Melissa Nelson)魅力十足,難以抗拒,可能威脅其婚姻,因而把她辭退,並不構成性別歧視。

該法院去年12月裁決,奈特有權把尼爾遜免職,因為此舉是基於他的感受,而非出於對方的性別,所以不構成非法性別歧視。奈特指稱,比他小20歲的尼爾遜(33歲)經常穿緊身衣工作,誘惑力十足,而且二人走得太近,他很擔心自己把持不住,搞出婚外情,做出對妻子不忠之事,因而把她辭退。

尼爾遜對失去工作感到震驚,而且不服,因而興訟。她表示,自己是一個婚姻美滿的妻子和母親,她把53歲的奈特視為父執輩,沒有與他交往的興趣。她並指出,上班時的穿著跟一般牙醫助理沒有什麼不同。失去牙醫助理工作後,她現在改做餐廳女企檯,一周工作六個晚上。奈特的助理一律是女性,尼爾遜被辭退後,她的工作由另一名女子填補。

愛州最高法院七名男性法官去年12月裁決,雇主可以把他們認為「難以抗拒其誘惑力的」員工免職,即使對方沒有調情或挑逗動作。此一裁決立即引起全國注意,引起很大爭議。

尼爾遜的律師今年1月要求法官重新研議此案,表示他們的裁決將對職場的性別和種族平等,造成打擊。但法官重新研議後,12日裁決維持原判,把控告奈特性別歧視的訴訟予以撤銷。


Read more: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惹火女助理遭辭 愛州最高院認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