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2日 星期五

美國財經媒體盤點2014年即將消失的10大品牌

美國財經媒體盤點2014年即將消失的10大品牌

美國財經網站24/7WallSt本周對2014年美國市場即將消失的十大品牌進行了預測。
科技行業上榜的品牌包括電子讀器Nook、數碼相機品牌奧林巴斯、團購網站LivingSocial和移動運營商Leap Wireless。

24/7WallSt表示,巴諾書店的Nook電子讀器需要與蘋果公司和亞馬遜的熱門品競爭,而電子讀器本身就是一個正在萎縮的市場。

奧林巴斯的數碼相機將於2014年底從美國市場退出。數碼相機,尤其是攜帶型數碼相機,正受到智能手機的巨大衝擊。


24/7WallSt的預測基於多方面因素,包括企業的營收和利潤滑坡,母公司宣佈即將放棄某一品牌,企業的出售或破,
企業失去消費者支持,以及運營過程中市場份額萎縮等。

Nook電子讀器



巴諾書店的電子讀器從一開始就需要面對極大的挑戰。Nook推出於2009年10月,這是亞馬遜推出Kindle電子讀器的兩年之后,
而Kindle目前仍是電子讀器市場的領先者。不過Nook和Kindle均受到了蘋果公司iPad的的巨大壓力。
數據顯示,2013年平板電腦在美國的市場滲透率將上升至69.8%,而電子讀器將下降至27%。

去年,微軟對巴諾書店的數字業務投資了3億美元,從而延長了Nook讀器的生命周期。
不過,Nook仍處於滑坡之中。從2012年第三季度至2013年第三季度,巴諾書店Nook業務的營收,
包括電子讀器和電子書在內,預計將下降26%。Nook的劣勢並不在於其軟件和硬件,而更多地在於其用戶群體。
Nook需要與規模更大的電商網站亞馬遜競爭。根據Quantcast的數據,亞馬遜的每月用戶訪問量超過1.3億,而巴諾書店僅為600多萬。

LivingSocial



團購網站LivingSocial在推出之初就落后於Groupon。在這樣的行業中,落后於行業領先者是一個非常不利的信號。
Groupon已面臨了財務危機,而整個團購行業在最初的繁榮之后也已一落千丈。
Groupon的IPO(首次公開招股)發行價為26美元,但去年最低僅為2.60美元。盡管營收增長推動了股價反彈,但Groupon仍未能盈利。

LivingSocial面臨的情況更嚴峻。AdWeek近期報導稱,如果2014年春季LivingSocial被整體出售給某家大公司,或逐步出售各項資,那麼外界也不必驚訝。
目前的情況與亞馬遜2010年向LivingSocial投資1.75億美元時有了很大變化。
2012年底,亞馬遜已對這筆投資進行了1.69億美元的資減記。
近期,亞馬遜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檔案顯示,LivingSocial第一季度虧損了5000萬美元,而去年同期為盈利1.56億美元。

LivingSocial和Groupon的最大競爭對手是eBay、美國運通和亞馬遜旗下的Amazon Local服務。這些服務都有龐大的用戶群,並掌握大量用戶數據,從而可以更好地瞄準用戶。LivingSocial沒有這樣的優勢。

奧林巴斯 Olympus




除市場領先者佳能、索尼和尼康之外,用戶不會想購買其他公司的數碼相機。在2010年達到歷史最高之后,2012年全球數碼相機出貨量同比下降了18%,這一滑坡趨勢今年還將加速。奧林巴斯目前在這一市場的份額為7%,而該公司的成像業務在過去3年中一直未能盈利。這也導致奧林巴斯的相關營收未能達到預告的2/3。

下一財年,奧林巴斯的前景更加暗淡。奧林巴斯預計,在全球範圍內,攜帶型相機的銷量將從510萬台下降至270萬台。對於這樣的滑坡,一個重要原因在於智能手機的普及。當前的智能手機提供了更強大的鏡頭和晶片,能帶來高質量照片,從而完全可以替代數碼相機。此外消費者對高端數碼相機的興趣逐漸增長,因此奧林巴斯將專注於單反相機業務,但目前單反相機僅占奧林巴斯成像業務營收的35%。與此同時,最重要的攜帶型數碼相機銷量將下降一半。令投資者擔心的是,奧林巴斯已表示將暫停發放股息,直到相機業務恢復盈利。

Leap Wireless


Leap Wireless在近期美國電信市場的併購熱潮中是一大輸家。AT&T一度接近收購T-Mobile美國,而后者則收購了MetroPCS。Sprint Nextel正被軟銀和Dish Network競購。由於併購將帶來財務上更強大的公司,因此Leap將很難繼續生存。該公司的用戶數和財報已經體現了這一點。華爾街在很久之前就失去了對Leap的信心。該公司股價過去5年下跌了90%,而納斯達克指數同期漲幅達到40%。Leap的管理層已經意識到,該公司需要合作伙伴。去年,業內人士曾希望Leap與MetroPCS合併,但T-Mobile美國收購MetroPCS的交易摧毀了這一可能性。

24/7WallSt預測的2014年即將在美國消失的10大品牌分別為:

1.連鎖百貨J.C. Penny



2.Nook電子讀器

3.生活類雜誌《Martha Stewart Living》



4.LivingSocial

5.富豪汽車Volvo



6.奧林巴斯相機 Olympus

7.WNBA(美國職業女籃)



8.Leap Wireless

9.三菱汽車



10.汽車類雜誌《Road & Trac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