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思亡妻寫歌 他,96歲登告示牌

思亡妻寫歌 他,96歲登告示牌

伊利諾州96歲鰥夫史陶堡為已故的愛妻洛琳寫歌,登上美國告示牌單曲熱門歌曲排行榜。圖為史陶堡(左)和洛琳的合影。(翻攝自YouTube視頻)
伊利諾州96歲鰥夫史陶堡為已故的愛妻洛琳寫歌,登上美國告示牌單曲熱門歌曲排行榜。圖為史陶堡(左)和洛琳的合影。(翻攝自YouTube視頻)
96歲的史陶堡(Fred Stobaugh)在結縭72載的妻子洛琳(Lorraine)辭世後,寫下歌詞抒解對妻子的懷念,在無心插柳下,這首感人歌曲「甜蜜的洛琳」(Oh Sweet Lorraine)意外獲得聽眾青睞,在美國告示牌單曲熱門歌曲排行榜(Billboard Hot 100)上竄升至第42名,成為如今登上該排行榜年紀最長者。
住在伊利諾州的史陶堡,為了紀念妻子寫下該曲歌詞,該曲受歡迎程度,甚至超過現今炙手可熱的流行歌后蕾哈娜(Rihanna)和泰勒絲(Taylor Swift)的歌曲。
史陶堡將歌詞寄至一項業餘音樂比賽,他在YouTube網站談及此曲時說:「我心想管它的,我只要寫封信寄出去就是。」這首歌詞立刻被舉辦作曲競賽的音樂人科根看中,並將之譜為歌曲,並製作影帶,於今年7月推出,立刻普受歡迎,被納入iTunes歌曲榜內。
在柔和曲調陪襯下,抒唱出的該曲歌詞:「盼望重回昔日美好時光…人生只走一回無法倒轉…但記憶常伴左右…不,我不願向前邁步…我依願留下此曲。」
退休的卡車司機史陶堡自我調侃說,他唱起歌,可會嚇壞人。他表示,這首歌是寫給今年4月去世的洛琳。他以此高齡所作歌曲榮登流行熱門排行榜,也打破了由85歲的著名歌手東尼班奈特(Tony Bennett)創下的紀錄。


告示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