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2日 星期二

寸土寸金

寸土寸金

原貌文化鐵馬尋根:第四天6/26日誌(農村的稻穗精神抖擻,比寸土寸金更有價值,生命中,充滿希望和動力,不要將稻穗轉化成空殼子或虛胖子。

都會區的土地,被有心人拉抬到寸土寸金般的地價,搞得無殼蝸牛,比率高竄,年輕人雙薪要買間房子,都顯困難。但有錢人越有錢,買更多房子在抄樓,政府打樓政策也只是虛幌一招。

假裝空屋稅、空地稅、所得累積稅,太多虛假中,有利抄樓,土地變更及轉移容積率,更開了另一大扇門。

搞得貧富越拉越大,富貧有世襲之勢,越多窮人看不到希望,不少人不必己擁有一切,無所事事,也不必有希望,此一時現象再惡化,將是亂世之源。

有能力的執政者,是能製造更多希望,而且可實行的具体政策,只是核心價值和同理心之趨勢。合理土地政策窮人有希望,努力就有成。富豪要有展望,投入就有格。醉生夢死米虫們,清醒而投入社會,增加社會活力。

每到鄉間農村,田埂裡金光閃爍稻穗,就看到希望,顆顆都是生命啓發,是希望的原動力。農村的活力因稻穗精神抖擻,比寸土寸金更有價值,因為生命中,充滿希望和動力。

不要再將稻穗也轉化成虛有其表的空殼子或虛胖子。


網路文章

07/22/2014


校友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