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9日 星期六

-旅美台僑的心聲

台北的夏天好冷】!-旅美台僑的心聲

昨天早上,我六點20分出門買早餐。鐵門還沒來得及上鎖,二舅家隔壁的阿嬤也出來了。
我深深一鞠躬向老人家致意並問好。
她說:『噢!少年ㄟ,幾規年來台北尚熱ㄟ天氣乎你杜丟啊!(歷年來最熱的台北被你遇上了)

我回應,『甘按捏』?(是嗎?)
她老人家再言:『都系啊(對啊!啊你哩系烏告厲害』!(你真行啊!)
之後,我們同乘電梯下樓,出了大門各自往不同方向而行。走在路上,我心想:

『伊青菜供共ㄟ』!(她胡說!林北()雖然走沒幾步路就滿頭大汗,可是心裡卻是『冷到涷抹條』!(受不了)

我嘛,不再相信啥施比受更有福(基督箴言) 因為那些都是騙人的!
勸君活在世上要:

1)  橫!
2)  霸!
3)  狠!
4)  搶!
5)  騙!
我這一生最大的錯誤就是「太聽話了」。活了42年,老母說得我全部銘記不忘,但又得到了什麼?

向大家報告:若遇到事情時候,請大家要必須秉持以下原則:

A)  閃避 (接到電話時要說:林北聽不見)
B)  不回應(切記要說,林北沒空,沒看到短信)
C)  若不幸被逮到了就說:我給你牠的電話,你自己去找牠講!
D)  再不行就要說:啊你怎麼沒向牠要收據 (奇怪ㄋㄟ,賣家不給,難道我們要去牠家搶嗎?)
E)  人肉鹹鹹,當你都沒轍的時候,自己「糊古塞」啦!(就自己敷牛糞療傷吧!)
F)  反正就是:一皮天下沒難事!相信我,照以上所說的幾點,按捏都系巧ㄟ啦!(這樣就是聰明的)

前天有人自己掌嘴,稱牠專門賣「酸仔貨」(有害人體的玉石)。套牠另一句話,我媽活真是活了這把年紀卻毫無智慧。還有哦,難道我媽有那本領從陽界打電話至閻羅殿請出牠鬼魂談話嗎?要不牠哪裡來的低聲下氣呢?
  
請大家評評理, 今年台北的夏天是不是很冷?!
作者: 吳耐 先生

【編按】:

作者已屆不惑之年,12歲赴美,是小留學生,20年前其家人在台花費數十萬元台幣購買弍只玉器手鐲。吳先生最近返台,把家人買的玉器送往台北鑑定中心鑑定。結果其中一只是B (非天然玉,經注射酸液) 另一只是C貨,鑑定中心人員甚至警告不可帶以免有害身體,而前者的B貨之前亦經上海鑑定中心鑑定也証明是B貨,且估價僅值人民幣300 (至於C貨則甭說了)。此事令作者不解與遺憾,因為這兩只玉器全經由其舅媽介紹,向其好友-高雄某商人購買。吳先生家人在美曾數次用越洋電話數度向其舅媽反應,未受理會與重視,甚至叫其家人直接與高雄人連絡,企圖逃避責任。該商人接電話,語氣非但無禮,反而出言不遜辱罵作者家人使作者心中頗為難受。趁在台之便,直接向其舅媽訴苦,想不到竟遭其先迴避、後撇清責任、並一味袒護其好友商人,一概不顧親情關條,令作者十分心寒,故他以為『台北天氣雖高温炎熱,但人情之冷淡使人「心寒」』,
同時他也感到現今台灣人的為人處事也與從前他出國時有極大落差。

另作者在台雖僅受國小教育,但文筆流暢,思路敏捷,尤其難得的是,台灣話很溜,也幽默好笑。

07/18/2014
全聯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