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4日 星期五

本會 簡介


台灣光復後在日本設立的『旭陵會』(嘉中上學的一段小山坡,日本人稱之「旭陵」),乃最早成立的嘉中校友會,成員跨越台、日兩地,惜曾與會校友至少已百歲高齢,是否仍在運作,不得而知。而目前一些校友會多設在台灣,正式成型的不少,但都以各屆同窗校友,以非正式聚餐為主,聚會地點多在台灣,如嘉義、高雄、台北等地,惜鮮與母校有所互動。

1999年旅美校友在美國南加州創立的『南加州嘉中校友會』。迄今校友人數逾百人,大都具有專業背景,會務運作正常,也時常回饋母校並彼此保持互動。惟校友中有人忙於事業,或忙於含飴弄孫,尚欠餘閑設立網站,以進一步維繫校友間情感。而連絡仍維持以電話或書信的方式,恐不盡符合時代要求。

有鍳於此,於20134月興起構想,決定設立專屬全球校友網站及部落格。經與黄登科校友商議,並獲其熱心支持、配合與技術提供,終於同年512日正式設立本會。英文全名為Alumni Association of Chiayi High School Worldwide,簡稱AACHW (台語諧音『吔笑』-會笑)

為提供校友更方便與親切的服務,木會已與母校及其相關網站連線,又本會純為非營利(non-profit) 的虛擬團體 (Virtual Organization),不接受任何商業廣告(commercials) 或推銷(soliciting)。其設立宗旨、服務、聯誼對象與項目等,請另詳『歡迎詞』。本會只有網站、部落格等網址,雖無『地址』,但無形『會館』存在各位校友心中。我們竭誠歡迎海內外各屆校友們,多加利用下列網址,轉告其他校友,並提供珍貴看法。全球校友『聯誼之道』雖已粗略闢成,惟其路面之維護,尚待其他熱心校友不斷鞭策與監督,俾讓後輩校友得以永續傳承,並祈『自强不息,勗吾曹』


嘉中校友全聯會

賴正雄/黄登科   05/12/2013 於美國西岸

本會電子郵箱網 址:chiayihischool@gmail.com

20135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