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9日 星期日

驪別四十冬,一百年回嘉中

轉載自2011/4/25《自由時報》雲嘉焦點新聞版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apr/25/today-center5.htm
〔記者余雪蘭/嘉市報導〕「驪別四十冬,一百年回嘉中」,三百多位嘉中第廿四屆畢業校友,昨天重返母校舉辦同學會,十三位退休教師共襄盛舉,分離數十戴,許多人相見不相識,有老師被問「你是那一班的?」策辦人余憬松說,「有三十多位同學已凋零,年過一甲子,同學還能聚首,真是悲欣交集!」
罹癌的婦科醫師陳鴻生等不及開同學會就往生,昨天同學會算是一了陳鴻生的遺願,余憬松感性的說,他相信陳鴻生及其他已化為無形的同學都有來參加。
嘉中第廿四屆校友包括民國五十七年初中部畢業的二百多人及六十年高中部畢業的八百多人,昨天有三百多位校友出席,有人遠從美國、紐西蘭、加拿大、日本回來,老師也有十三人與會。

校友中有企業家、醫師、教授、退休校長、老師、農牧業經營者,還有剃度為僧的佛光山法師、知名詩人渡也。
本名陳啟佑的渡也,多年前曾為嘉中學弟寫「風雲」一詩,被學校用來做為學生週記本的封面,他表示,當年讀書走文學的路被看輕,幸好初中國文老師賀藩林給予支持、引導,讓他堅持下去,雖然很寂寞、很辛苦,但終能走出自己的路。

中央大學副校長劉振榮也是嘉中第廿四屆校友,昨天捐贈母校及每位同學一幅衛星空照的嘉中週邊遙測影像圖做紀念。另位校友賴榮耀,把他保存了四十年的嘉中夾克制服、領章及祖父留下的日治時期嘉義地圖送給母校,笑稱自己捐的是金錢無法取代的回憶。

這場同學會,從前天校慶活動展開時,各班就已先私下相聚熱身,同學們翻出發黃的畢業紀念冊與老照片,回憶往事,場面熱絡。而會場餐點,由目前在嘉義服務的同學黃政彰、蘇育諒、莊奇勳等人作東,他們請來紅豆餅小販,現場製作紅豆餅,並訂購碗糕、香菇肉羹等家鄉味小吃,讓大家重溫年少時光的美好滋味。

嘉中校友全聯會網址:http://chiayihi.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