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0日 星期三

聽老人開講-101 「台灣如何面對共黨的威脅」

 聽老人開講-101「台灣應如何面對與因應共黨的威脅?」


近幾年來,中國大陸的經濟急速萎縮,商業蕭條,外資撤離,幣值及人民財產縮水…. 惟迄今無人提出有效的對策或解套的辦法….

顯見問題重重,而他們在位的操盤手必定也心急如焚。為穩定經濟及安撫民心,恐必須對外發動戰爭,以転移國內視線。戰爭最可能發生地點就是台灣海峽。這個共識(consensus)恐怕是目前全球所有國家共有的,唯一例外是,台灣有一半人沒有感覺!即使有,也是「老臣在在」,不把它當成一回事。(not a big deal)!更未重視對岸兩會,會後可能發生的嚴重後續動作-武力攻台。


美、日等國軍事專家,已不時對台灣朝野發出警告,但台灣人處變不驚!上自總統下至市井小民,全不把對岸來襲當一回事(do not give it a shit)!尤其最近台灣國防部長公開向守備軍人,下達指令:「凡是共軍包括機、艦越界者,可立即還擊」!他態度的丕變令人納悶,先前是無動於衷,現在則反應過度?是他個人戀棧權位,以「事態嚴重」來恐嚇上層,以求被繼續任用?但身為最高統帥的蔡總統,似乎未進入情況,她與國防首長事前,竟也未充分溝通?尤其執政團隊的幾位部會首長,如「糖奉」小姐(數位部長),竟未對共軍的蓄意侵犯,有任何即時的掌握?此位經年喜愛出國旅遊的部長,竟然忘了身負重任-如何抵擋敵人嚴重的網路攻擊(cyber attack)?是外行?還是疏於職守?至於另外一位勇猛的女官員「官必靈」更是十分Chou Tio(台語=very provocative),挑戰性十足!大有個人即可獨當一面,應付對岸藉機挑戰之感?是的,台灣不是嚇大的,老共是嗎?她不但沒有國際觀,更缺乏敵情警覺性!而小英迄今對全國毫無交代?是否認為,把台灣前途完全托付給老美就沒事了?所以對老共的逐步入侵視若無睹?是無知?或「神經大條」?還是外電報導不實?即使明天就交接總統的職位,但當一天和尚或尼姑總得敲一天鐘吧?至於美方最近放話,承諾以小額美元軍援台灣,對老共能有遏阻作用?另台灣兵是否耐打?試了就知道。除了配備精良武器外,也得有戰鬥意志吧!最後希望最高當局,於「葡萄美酒」之餘,尚祈關懷台灣所有蒼生之安危!請告訴我們如何因應、解除阿共「兵臨岸邊、包圍全台」的危機!


Justin Lai (賴正雄)


03/11/20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