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1日 星期一

美國生活點滴-11【新年展望】


美國生活點滴-11【新年展望】(New Year’s Resolutions)

                     ã€Œhappy new year 2019」的圖片搜尋結果

光陰荏苒,歲序更新,2019年已來到人間,所謂『天增歲月人增壽』。但宇宙無窮,人生須臾。如何掌握短暫的人生,確實不易。有人主張「享受當下」固然正確,但若缺少籌劃未來,好日子可能難以持久。

                                        

本人擬以下列數語作為來年的新希望,勉勵自己,也祝福諸位同學、親友暨網路上從未謀面的眾多知己好友,因為你們的陪伴,才使我過了快樂的一年:
1.     健康-Health
2.     有尊嚴- Living of dignity
3.     好心情- Optimism about life

健康乃人生第一大本(basic element) 。缺乏它,一切空談(Without it, everything is meaningless). 是故健康比財富重要。(So it is valued over wealth.)
其次是要活得有尊嚴。過自己想要的生活。(Live a life which you want it to be instead of a one designated or determined by others.)

最後,要有好心情才能過好日,所謂『人生達意無暇求』。當然先要知足,心情才好得起來,蓋『知足常樂』也。(Happiness consists in self-contentment)

為落實上列三項期望,謹以拙作書法-『川流不息』與諸位共勉:
人生如流水,從孔老夫子的名言-「逝者如斯乎…. 』起….. 「十年河東,十年河西」、「風水輪流轉」、「錢() 淹脚目」(台灣俗語)….. 等。人生在世,川流不息…….

《川流不息之譯文》
英譯:
The running waters of a river never stop. Or, Ceaseless running rivers.
簡單一字: Eternity.

日譯:
川の水が止まることはありません。
絶え間なく流れる川。
簡単な言葉:永遠


Justin Lai編于美國

2018年-年終日(12/3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