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2日 星期日

台灣IT女的大陸創業故事:堅持帶你起飛

286.jpg遊歷過全世界一百多個城市,台灣IT女唐亞蘭在2011年選擇常駐大陸。當時,大陸剛剛拉開低空空域管理改革的大幕,她「恰好在尋找一個可以生根的機緣」。

根據新華網報導,「我熱愛飛行,熱愛嘗試操控飛機和跳傘;我也很熱愛孩子,知道兒時的飛行經歷可能改變他們一生。」在國外旅行時,唐亞蘭經常看到很有愛的場景:爸爸媽媽帶著孩子們在機場邊一起看飛機,「航空文化就是他們生活的一部分,也許哪個孩子未來就成為飛行員或者航空工程師了呢?」

「這是我的使命!」她說,這個使命就是把航空文化帶給更多人,告訴他們飛機沒那麼高高在上,它是一種很好的交通工具;帶更多大人和孩子實現空中旅行,讓飛行成為他們生活的一部分。

實際上,早在十年前,台灣就已經有了「自助旅遊規劃管理系統」,這個系統就是今天在台灣和大陸流行自助遊規劃預定網站的最初藍本。「我就是寫這個系統的人。」唐亞蘭說。

精通英語並具備國際企業運營管理專業能力的唐亞蘭決定透過創業分享自己結緣飛行的體驗。她跳出熱潮中的互聯網產業,創辦了一家專注於空中旅遊產品設計、開發和整合行銷的創新型公司。

從醞釀創業到事成,唐亞蘭整整走過4年。而這4年,正是大陸通用航空產業空前的發展時期——逐步放開的低空空域之下商機無限,甚至被稱作「萬億大蛋糕」。也正是這四年間,通航市場湧進一大批企業,也有一批被洗牌——安全是航空的生命線,而具備專業性、管理規範和有特長的企業才能保持競爭力。

這些年,她看到很多台灣人來到大陸,也注意到有人離開,她也曾親歷一些地方不佳的辦事效率。「我在堅持,認定航空是好事,也想看好事能實現。」她說,自己的創業理念受到航空主管部門的支持,也有專業人士作為創業團隊的智囊,這些都讓她堅定了信心,勇敢跳出在大陸創業這一步。

現在,公司已經與大陸和台灣的一些通航運營公司簽約合作,並且在策劃主題飛行活動。與她簽約的公司都要承諾,願意投入部分公益飛行帶更多人一起飛。

「現在這個時間點就是天時、地利、人和!」唐亞蘭說,「我很看好現在的大環境。有專業、有視野、有格局的國際人才會有出頭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