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9日 星期日

『胡說八道』的緣由?

『胡說八道』的緣由?

「胡   道」                  。「 說」一   於「胡 人」              漢唐之後,             西  和北         為「胡 人」 『胡 說』 一詞最早出現在東晉「五胡亂華」 之後     在中國西              等族       認識                   把「胡 人」    和說  「胡 說」

「胡說八道」的圖片搜尋結果

 「胡      經」 - -
  毫無根據的話  之為    道」    說』  胡」   是「胡 人」  意思                也許 是「自 我盲 目」  對他人    。但俗話的「胡言亂語」則有負面意思。

另外,從    道』        即「   道」  稱「八  道」                             途徑

   見」- --                     是名  
    維」                  
   語」                        正語
   業」                        之行    
                          若因                           入世                     
    進」,「正」                  戒、 定、慧              
   念」          「五  心」        涅盤    
   定」                      名正 
《比較》:
佛教另有『八風』之說:
() 、譏() 、毀() ()。宋代-蘇東坡有詩如下:
『稽首天中天,毫光照大千,八風吹不動,端坐紫金蓮』。佛教徒能做到「八風吹不動」之境界,即「心靜如止水,神清似閑雲」則實屬不易。

故「八道」應與胡人無關,佛教源自印度,胡人不信佛,否則不致屢犯國境,殘殺無辜,破壞中原文化。

   是「八道」                          目的            道』
   道」     
  道」           
   道」                點」
   道」           
   道」        使         
   道」  有了                   
   道」                       
   道」            仙」

道教為中國人首創,與中國邊疆外族無關,匈奴等外來野蠻民族更不會為其說「八道」。早期因不為主政者所接納、推廣,道教逐漸轉入民間信仰,後來的『黃巢之亂』、『義和團』之叛,疑與其所鼓吹之信條有關。另佛、道兩種教義不同。

                                            「胡說八道」的圖片搜尋結果

因此這『八道』之緣由若與上述兩宗教之任一有關,恐屬臆測或附會。當然也可能這是一種隱喻,僅影射『極不可能』之事而已。聰明的讀者請自行判斷吧。

Justin Lai 編寫

10/29/20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