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6日 星期二

我的零涼糖女友

我的零涼糖女

她是一個美麗,敏感,纖細,善良,然而想結婚想得快發瘋了的女人。
我們認識有好多年了,但直到最近她才突然熱絡起來。
是身邊所有人都踏入婚姻了還是被家裡實在逼急?因為她做的實在太明顯---而且,她明明知道我是gay啊。天下沒別的男人可以動腦筋了?

先是邀請我去她家,又頻頻向我提及她的信仰。
我心中暗自叫苦,又疑惑:她倒底想対我怎麼樣?
果然不久我的電腦裡便塞滿她寄來的電郵,全是有關「前同志」(ex-gay)的訊息。

「同性戀只不過被同性戀的靈捆綁罷了,可以「矯正」過來的...」我們終於談到重點,而她的想法竟是這樣。
如果這樣,那我一定是打娘胎𥚃便被同志的鬼附身了罷。我想:這樣她還想嫁給我?

接下來她試圖展現奇蹟:要我去看某國外牧師來她教會做祈禱治病什麼的。
「你是學醫的,」她興奮地說:「一定會感興趣的...,有很多病人會來!」

真的有人會從坐了幾十年的輪椅上站起來?盲人又看見?
我滿腹狐疑:聖經上耶穌當年行神蹟治病是很低調不加宣揚的耶。
我隨她走進又走出教堂,完全沒有被說服。

接著她說起她高中暗戀同班同學的故事,三個小女生間的三角戀愛:「前陣子我還遇見那女生,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了,不過得乳癌切除了一隻乳房....
顯然她也不相信什麼同志的靈綑綁。

然後她的「前同志」電郵漸漸少了,終於停止。
再半年我收到她寄來的喜帖。
「她要結婚了?」我半驚訝半是鬆了口氣。

地點就是她的教會。
我看過太多女孩在教會裡嫁給「弟兄」的例子,沒想到這麼快她也加入了她們的行列。
婚禮當天我遲到了,到時只見門口湧出一群群快樂的人們團團圍住我看不到的新郎新娘。
祝妳幸福。
從此我們不曾再聯絡


網路文章
09/16/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