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3日 星期日

少女泣訴《失戀情歌》

少女泣訴《失戀情歌》

1950-60年代有關女生情歌不少,其中有 "The End of the Word" (世界末日)。歌詞略謂:
【陽光不再照射,海水不再衝回岸邊....我真不明白...生命如何繼續得了..因為鳥兒不再歌唱....星星不再閃耀.....因你不再愛我......歌聲純真可愛、動人....】

請聽 Skeeter Davis 歌聲....哀訴...山盟海誓不復存在,失落之愛,如同面臨世界末日.....


另一首曲子為 " Let Me Go, Lover", 曲中女聲唱出『讓我走吧,既然你不愛我...』。Song writer (作詞者)用 "let me go....", "set me free...." , "turn me loose", "let me be.. 等表示『放我走...』十分令人感動,只差未用 "release me.." , 或"set me at liberty", "forsake me"等詞.,否則『遺棄』用字全部用盡..........

請聽Teresa Brewer以慢步blues 曲調, 用感性的歌聲唱出對『負心人』的怨嗟、難捨與無奈............



Have a Wonderful Sunday!!
周日快樂!!

Justin Lai 選輯

10/23/20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