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0日 星期三

淺談蔣介石與毛澤東 (4)

淺談蔣介石與毛澤東 (4)


「毛澤東與蔣介石」的圖片搜尋結果

1) 雖然台灣人有「去蔣亅之傾向,但海外中國人、部份台灣人及大陸人,對蔣先生仍持肯定態度;尤其近年來大陸對蔣先生及中華民國開始有了「正面」的定位。
2) 奇怪的是,絕大部分的大陸中國人則不敢公然對老毛『鞭屍』,對毛清算害死的數千萬中國人之後代之所以如此收斂,乃若因『否定』毛澤東主義及其思想,則等於否定目前一切的『共產』制度,也否定自己。
3) 1989年,經中共40年統治後,人民終於覺醒中共不給人民自由、民主,反而包庇高官貪腐,遂有六四天安門之流血衝突。但訴求的學生卻最後被共產黨武力鎮壓而平定了『暴亂』(時任總理的李鵬氣憤的) 。天安門事變之影響結果,東歐共產國家獲得『解放』獨立了,蘇聯(USSR) 瓦解,可惜中國則仍回到原點。想不到中國共產黨共產主義篤信,竟遠勝任何共產國家,1989年中國大陸的民主幼苗已被踩死,至今毫無復活跡象。
「毛澤東與蔣介石」的圖片搜尋結果「毛澤東與蔣介石」的圖片搜尋結果
4) 為了一己或家族私利 老蔣喜以『為了黨國』四個字來欺騙部屬,要人們對其個人『愚忠』老毛則以『為了人民』更大的頭銜欺騙全中國人,如人民政府、人民法院、人民解放軍、人民日報、人民幣等,恐怕連厠所也要冠以『人民衛生間』(但收費因人而異,1980年代大陸人如廁收費兩毛人民幣,境外華僑收一角)!以『人民』來偽裝自己專制的野心,並合理化(justify) 一切暴政與貪腐罪行。共產黨抨擊國民黨貪腐,從前集中在孔、宋兩大家族,但『解放』後,則共有四十幾個家族,包括毛、鄧(榕、樸芳)、李(-周恩來義子)、王() (澤民) 、周(永康) 、胡(錦濤) 、薄(熙來) 、令(計劃、完成) 、徐(才厚) 、胡(耀邦) 、趙(紫陽) (尚昆) 習等,洋洋大觀,可謂涵蓋中國『百家姓』。而最近十年來共產黨徒競相挖空國庫,滙出海外資金每年至少500億美元,迄今已達3.79兆美元之鉅,約佔全國GDP(生產毛額) 五分之一。想不到當年以『為了人民』打響的口號,卻完全為一己之私,中飽私囊。而貪污所得百分之90匯往美國、加拿大、瑞士及澳洲等國。將來若人民造反要求取回,此非法之財恐難持有,如美國政府退回菲律賓馬可仕總統貪污的財物還给菲國人民一樣。相對1949年前飽受攻擊的蔣家集團後代,則『兩袖清風』,未任一官半職,更無貪墨惡行。
「毛澤東與蔣介石」的圖片搜尋結果     「毛澤東與蔣介石」的圖片搜尋結果
5) 老蔣心軟,未採重典懲治共黨之顛覆,如西安事變之前任用,已加入共產黨的楊虎城及備受共產黨洗腦而同情共產黨的張學良一起「剿共」,蔣之昏庸與幼稚,導致全盤皆輸。而毛、周之鬥蔣卻絕不手軟。目前殘存1949年前的老知識分子,如今回憶頗有愧對『蔣先生』之念。1949年前國府統治時期各大學生,免學及雜費,膳宿費全免(全世界絕無僅有),吃飽睡足之後,三不五時,還可以出來鬧學潮、發動遊行、鬥争國府,學識界一面倒支持共產黨。當時倘若老蔣把心一橫,也仿鄧小平以武力鎮壓,也許歷史會重寫。到底老共產黨人如鄧小平,懂得如何對付手無寸鐵的青年學生,也證明歷史是正確的-『中國人犯賤-怕殺』,也許日本人比中國人更瞭解中國的民族性吧。
6) 1989年鄧小平下令屠殺無辜學生,是共產黨一大罪行。但共產黨辯稱在1920年代的國民黨在『清共、剿共』412事件等,也曾濫殺共產黨精英及工人無數,比共產黨早半世紀以上,但國民黨則稱這是『政治的鬥争』。看來毛澤東講得對『槍桿子出政權』,老子一槍在手,要射殺何人,自己決定,管你學生或政治敵人。
7) 毛死後多年迄無人敢對其不敬,也不敢公開批判他,僅在天安門事件中有人用塗有紅色的生鷄蛋,投擲天安門廣前毛之雕像,此三人是誰號稱來自湖南的年青『三壯士』。諷刺的是,當時示威的群眾竟把這三位毛澤東老鄉的『反動派』,當場抓起來並送交在場的公安人員台灣這幾年已銷毀無數的老蔣肖像、移走銅像、石頭雕像等物。在大陸人士高喊馬列主義時,是否知道列寧個人像已被移除,列寧格勒城市名字又復回原名-聖彼得堡(St. Petersburg) 蘇俄國旗也復舊。而且大陸人除了毛像外,其他人均沒有,可見毛之『餘威』依然存在。
「毛澤東與蔣介石」的圖片搜尋結果   「毛澤東與蔣介石」的圖片搜尋結果
8) 1990年代鄧小平復出,大呼改革開放,經濟進步起飛,但共產制度仍存,民主法治毫無進展。而台灣五十多年來民主制度不停向前邁進,是很成功的革新,絕非大陸可及。鑒之中國之六四,若想達到台灣的民主成就,大陸恐須耗費更久的時光,而且「不流血」恐難辦到,因為人民的民生問題改善之後,就想享受自由,最後就想民主。有人以為,用台灣年青一輩,以民主思想去影響大陸年青人,或可轉變共產黨的『專制轉變』,改向民主發展,這是如同江澤民愛秀的英文字-Naïve(天真) 
「中國貪官」的圖片搜尋結果    「中國貪官」的圖片搜尋結果
9) 不幸中共當權人士絕無政治改革意願,走向民主,當大陸貪官發現貪不下去時,就『毅然』出走逃亡。從前台灣國民黨貪官為防東窗事發被捕,備有「兩本護照」是司空見慣,今天大陸大貪户則備有外國護照『二十本』以上,另有『兩家以上』航空公司頭等艙機票以備不時之需從薄熙來案中之王立軍,投奔成都美國領事館,及已被收押的令計劃之弟-令完成攜帶中共核子秘密滯美不歸的事例,可得印證,高官貪汚人人有份,『逃亡方式及路線』個個不同而已集體領導與中央集權造成少數特權階級,榮華富貴集中,要放棄既得利益,比登天還難。這是老毛留下的遺產(legacy) 是積德還是造孽?難怪1940年代日本在中國某一將軍曾說,『要先殺死30歲以上中國人,中國才有復興希望』。但迄今中國又增加三至四代的人,依然未變。因為當時30歲以上中國人未死,惡習惡性,代代相傳,還發揚光大呢!
蔣、毛晚年晚景的比較:
蔣雖退居台灣小島,初期仍雄心勃勃,矢志反攻,大勢已去,時不我予,但晚年家庭生活則尚稱其樂融融,夫人習畫,他題字,孫兒成群,雖不成器(蔣孝嚴除外) ,但尚稱和樂。毛則一生好鬥,不死不休,晚景十分淒涼。毛自稱『及時應蓋棺論定』,但終生樹敵太多,幾無『親密戰友』,雖有兒子,見面不易,妻妾雖多,無人服侍在側。
【最後結論】
貧窮是共產主義之温床,一旦經濟改善,人人有飯吃了,財富分配之不均更勝資本主義,無產階級消失了,何來革命之有這種經濟改革,清末也曾有過,但終不敵人民渴望民權之訴求。共產黨的利益高於『人民』之上,而所擔心的是『人民』來奪權。既然中國政治改革無望,三民主義統一中國是夢想,也十分遙遠,何不順其自然?讓台灣繼續列名世界民主先進國家之中(why not give Taiwan a break?)中國的爛攤子就由未來的『真主』,或『救世主』(savior) 如類似漢高祖劉邦(終止秦朝暴政),或唐高宗(李渊、李世民父子容納夷狄,建立中華)或明太祖朱元璋(驅逐韃虜)『豪傑』來收捨。美國前第一夫人、2016年民主黨總統提名候選人-喜萊莉,擔任國務卿期間,深入瞭解中國,曾感嘆地說:『世界上沒有一個民族像中國人,千方百計地貪取國家利益,來滿足私慾,而絲毫不為國家付出這樣對國家利益如此冷漠的觀念與態度,20年內國家不亡才怪』。
二次戰前日本人曾嚴厲批評中國人的『劣根性』,現在恐怕宜用『爛』根性來形容。大戰期間除南京國府外,另有南京「汪精衛」的偽政府,在東北有「溥儀滿州國」的成立,及延安的「中國蘇維埃人民政府」,試想,同一個國家竟同時出現了出賣國家的漢奸政權,這是具奴才本性的民族才做得出來,難道這個民族的『根性』還健全?
另觀美國歷史,國家的分裂僅僅一次(1814-1816) ,但中國則數千年來,分分合合,你争我奪,所謂『天子得天下,諸侯封地』,即使到了21世紀,仍不給予人民自由民主,空有繁榮的經濟何用諷刺的是蘇俄老大歌都可以民選總統了,中國何時才能?
全文完
Justin Lai 編寫於美國
08/10/20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